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立法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城市更新办法(草案)》线上立法审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号:[ ]

为了规范城市更新活动,创新城市发展模式,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促进精致兰州建设,11月1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城市更新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线上立法审查论证会。会议邀请省人大法工委、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相关处室,法学专家,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市直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兰州大学起草团队就第一次论证会有关意见采纳情况做了说明。与会专家围绕立法目的、立法依据、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厘清部门职责、突出地方特色、规范立法技术等方面逐条进行了论证研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参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从操作性、实用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办法(草案)》的制定出台,对于理顺城市更新体制机制,提高城市发展动力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加快城市更新相关立法进程,结合兰州实际有序有效推进,确保更高质量的城市更新;要体现《办法(草案)》制定原则,关注城市更新中涉及的老旧小区改造、本地拆迁安置等实际问题,努力打造“精致兰州”;要做好制度创新、政策激励,调动城市更新主体参与的积极性,做到公众参与、共建共享,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起草团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确保立法体例结构完整、条款逻辑清晰、表述严谨规范、立法依据充分;起草部门要深挖城市更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解决举措,并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凝练到《办法(草案)》中来,做到即贴近兰州实际、又具有前瞻性;其他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认真研究、审慎提出意见建议,做到意见精准、说理有据,共同助力《办法(草案)》的制定出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