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榆中县司法局检查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号:[ ]

11月8日,榆中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白万金一行前往榆中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检查,检查组和交警队就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对调委会场地的安全、工作台账、调解卷宗进行了检查,调解员刘军对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榆中县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并指出:一要丰富调解方法,提升人民调解的工作效能。探索“人民调解+赋强公证”工作模式,形成调解员“任群众挑”,调解方式“由群众选”的模式。二要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重视业务交流,提高调解员的专业水平。抓好日常调解,落实人民调解台账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遏止事故的发生。分享调解经验,交流调解体会,在切磋技艺的同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搞好交通事故调解,严格按照人民调解程序办案。坚持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相结合,建立健全纠纷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矛盾风险评估研判的前瞻性、时效性和有效性,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