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

sfj.lanzhou.gov.cn

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7浏览次数: 字号:[ ]

(发布日期:2022年1月27日)

一、部门职责

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

立案处工作职责

1、负责依法审查应当由本会受理的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仲裁申请,决定立案或者不予立案。

2、负责依法审查当事人在仲裁庭组成前提出仲裁反请求和变更仲裁请求的申请,决定受理或不予受理。

3、负责仲裁案件的登记、编号。

4、负责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向人民法院提交当事人申请财产保证证据保全的委托函。

5、负责在仲裁庭组成前当事人提出仲裁管辖权异议的决定书的起草工作。

6、负责办理组成仲裁庭的相关手续。

7、负责核算并通知申请人(反请求申请人)预交案件受理费、处理费,办理当事人申请缓交、减交和免交仲裁费的审批手续。

8、负责仲裁案件来访当事人的接待、咨询工作。

审理处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协调仲裁庭对仲裁案件进行审理。

2、负责案件开庭前及庭审中的文书、证据材料接收、送达工作。

3、负责案件调查取证、鉴定、审计的协调工作。

4、负责案件开庭组织及庭审记录工作。

5、负责打印、校对、制作法律文书。

6、负责案件的订卷归档工作。

联络处工作职责

1.负责《仲裁法》宣传组织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规范格式合同文本工作。

2.负责仲裁发展理论研究工作。

3.负责派出机构指导、协调和基层网络建设工作。

4.负责与兄弟仲裁机构及有关单位的工作成果交流和联系。

5.负责仲裁员聘任、续聘与解聘的审核工作。

6.负责仲裁员培训与管理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内设机构3个部门,分别为综合部、案件审理部、宣传联络部三个科室。编制数32人,其中事业人员30人,工勤人员2人,临聘人员5人。实有在编人数16人。

三、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10.19万元,较上年减少12.61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28.83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28.83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非统发)68.2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5.68万元、养老保险10.91万元、职业年金5.46万元、医疗保险5.69万元、其他社险0.62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1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8.18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2万元、临聘人员工资16.68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养老、失业、工伤)5.31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1.36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1.36万元。明细如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71万元、公用经费3.85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2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6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40.19万元,较上年增加9.8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新增1名职工,人员工资及社保、公用经费相应变动。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70万元。较上年减少22.4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项目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7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仲裁发展经费70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70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没有的报0)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与上年增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由市财政统一预留,依据实际情况实报实销;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8万元,与上年持平。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与上年增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依据实际情况实报实销;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8万元,与上年持平。

无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11.3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1.7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25万元、邮电费1.15万元、取暖费2.66万元、差旅费0.8万元、培训费0.6万元、工会经费0.55万元、福利费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3.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相应的公用经费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办公设备购置费、维修(护)费等市财政按一事一议和由市机关事务局等部门统一预算,我单位未列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44.05万元,其中:共有车辆1辆,价值 14.5万元;通用设备 152台(套),价值81.05万元,无形资产48.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 的通知》(兰发〔2019〕6号)文件要求,我单位严格落实资金管理,统筹规划,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专门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小组,主学制定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绩效自评和重点评价各项要求。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我单位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了单位绩效目标编报情况。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单位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1-8月份项目资金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年初预算安排2个项目,年初总预算资金92.48万元,监控时间节点预算支出46.24万元,支出进度50%。监控时间节点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资金46.24万元,未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资金46.24万元。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在绩效运行监控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我单位仲裁发展经费开展时间均在三、四季度,因此我单位在1-8月期间,资金支付数在全年执行数中占比较小,单位整体资金执行率较低。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单位对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自查自评,2021年我单位经费使用管理规范,资金执行情况和绩效情况达到预期目标,所有项目资金执行率均达到88%以上,项目实施情况总体良好,项目资金总体开展顺利,自评结果为“良”。

(二)2022年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在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绩效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增强,绩效自评、评价制度建设还不完备。结果应用:我单位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编制下年度预算和项目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为下一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2022年我部门将进一步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完善内控制度,明确部门绩效目标设置、审核、监控和评价的责任分工,加强财务与业务工作衔接,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

(二)2022年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说明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70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为仲裁发展经费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7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附件1.2022年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预算公开套表.xls
附加2.2022年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附件3.2022年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1月2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