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2021年律师事务所年检实地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 字号:[ ]

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5月27日至28日,兰州市西固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晔琳与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6家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督查指导2021年度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工作、律所党建工作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照考核标准,采取书面材料审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考核,重点对律所内部管理制度落实、规范劳动合同及社会保险缴纳、依法纳税、履行社会职责、重大事项变更备案、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各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各律所均表示将及时进行改进和完善,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最后兰州市西固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晔琳对各律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规范律所管理,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二是要强化律所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建引领所建。三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提升执业道德和法律服务水平。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