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字号:[ ]

6月11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查究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近期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形成问题清单。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党的十八大以来执业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执业风险点、管理异常点以及影响质量的不足点,按照时间节点形成问题清单。二是要进行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梳理出的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清单,制定出台公证行业和司法鉴定行业相关的制度办法,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把落实整改措施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推进高质量建章立制。三是要督促工作落实。公证和司法鉴定专项治理督查组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结合工作安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排,适时组织“回头看”,对工作相对滞后、工作开展不积极的机构发送督办函,督促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