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立法意见征集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供水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号:[ ]

加强城市供水管理 发展城市供水事业 保障城市用水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供水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为了促进兰州市城市供水及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5月13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供水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市人大法工委、农工委负责人,部分法学专家,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城管委市、城市供水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区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论证会上,兰州市水务局就《条例(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专家从立法技术规范角度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其他参会单位从问题导向角度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实用性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通过论证,对《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形成统一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条例(草案)》的框架结构,将“二次供水”单独成章;二是进一步明确“供水设施维护”责任划分;三是对供用水双方的关系再次进行细化;四是进一步明确供水价格的原则;五是对实践中存在的计量异议等问题进行明确。

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市水务局将充分吸收这次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条例(草案)》,再次通过网络报刊广泛征求社会面上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具有兰州特色的《条例(草案)》。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