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出台《兰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号:[ ]

日前,中共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出台了《兰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该办法于2021年4月27日起施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案卷依照统一的内容和标准进行检查、评议并实施监督的活动,是行政执法监督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手段和措施。

《办法》共二十条,规定了执法案卷的评查范围、评查主体、评查程序、评查内容、评查结果及其运用,明确了由司法行政部门具体负责案卷评查工作的组织,组织成立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案卷进行评查。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结果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的等次评定,并作为衡量行政执法主体执法工作的重要指标及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办法》出台后,兰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将增加为每年两次,加强了行政执法案卷的严格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倒逼各级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使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案卷标准,深入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打造兰州行政执法工作的特色亮点。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