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号:[ ]

4月8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东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兰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城关区杰隆律师事务所、七里河区旭祥律师事务所、安宁区西润律师事务所,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市政府汇报了全市贯彻实施《律师法》工作情况,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作了补充汇报,市律师协会、市仲裁委秘书处对《律师法》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律师法》实施以来,兰州市律师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执业环境不断改善,律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执法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大《律师法》的宣传力度。要突出重点对象,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司法机关及行业从事人员,让全社会普遍了解《律师法》的基本内容和立法精神,形成尊重和支持律师执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切实保障好律师执业权利。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重要性,加强沟通协调和支持。三要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在律师队伍建设中的核心作用。要强化对律师事务所活动的日常监管,突出品牌化、专业化发展,全力推进律师事务所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四要重视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承担法律援助义务,为法律援助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