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妇女权益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09 字号:[ ]

当代巾帼展风采  普法维权在身边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妇女权益法律讲座


阳春三月烟花如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在这春意浓浓的日子里,迎来了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3月8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司法所联合临洮街街道办事处在会议室开展了以“用法律爱自己”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就《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妇女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作了详细地讲解。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讲座中,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解答了很多关于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居民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通过现场的咨询与交流,大家对妇女维权等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会后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受益匪浅,增加了我们法律知识的同时还增强了法律意识!”此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加法律知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平安。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