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号:[ ]

打好刀刃向内 正风肃纪攻坚战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5日下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筑牢政治忠诚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职尽责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更加优化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部署,紧扣目标、紧盯任务、聚焦重点、有序推进,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查纠整改为重点,坚决清除顽瘴痼疾;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专项治理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行政立法、公正司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的能力素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兰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注重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体干部干警和法律工作者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义无反顾地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兰州市司法局全体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各行业协会、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