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号:[ ]

筑牢信仰之基  坚守初心使命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5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筑牢信仰之基;要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坚定理论自信;要深刻把握党的成功历史经验,提高斗争本领;要持续传承革命精神,鼓足发展干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偏。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注重把握主线、凸显特色、紧贴实际,不断强化责任传导、细化具体措施、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统筹推进,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主动担当履责、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市司法局全体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各行业协会、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