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情系千万家平安惠及你我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个体商户的规范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经营户的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了“普法情系千万家平安惠及你我他”主题活动。

活动中,铁路西村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店铺内,为商铺经营者分发民法典、禁毒法等普法宣传册,普及寻求法律服务的途径,引导大家学法用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依法维权。借此商铺为宣传平台,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亮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解读,比如离婚冷静期、禁止高利放贷、对霸座行为说不、高空抛物侵权赔偿等内容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接触和了解民法,以正确的维权途径,保证法律权益免受侵害,大大提高了从业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守法经营的自觉性,此次活动共走访商户2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辖区商铺经营者守法经营观念,提了辖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经营业主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自觉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依法经营的能力,维护好自身权益。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