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兰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组织相关司鉴机构召开亲子鉴定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司法鉴定机构的管理,保障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针对外省市极少数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无视法纪,违法违规从事亲子鉴定业务等行为,根据司法部下发的《关于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精神,结合兰州市司法鉴定行业工作实际,2021年1月5日,甘肃省兰州市司鉴协会就进一步规范亲子鉴定业务组织相关鉴定机构召开了警示教育会。


会上,兰州市司鉴协会向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机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亲子鉴定业务的倡议书》,并现场组织7家鉴定机构签订了关于亲子鉴定业务的《自律承诺书》。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警示教育精神原原本本传达落实到每一位司法鉴定人和辅助工作人员,让每一位行业参与者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消除侥幸心理,敲响警钟,强化遵守职业道德,牢记初心使命,依法依规开展司法鉴定活动。要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各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机构要不折不扣落实《通知》精神,同时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积极推进警示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规范鉴定活动。按照《通知》要求,各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机构要进一步严格规范亲子鉴定活动,切实维护行业公信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