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强戒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号:[ ]

疫情纪律严上加严 防控工作细上加细

——兰州市司法局强戒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15日,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所领导班子、高级警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国务院督查组关于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境外疫情输入,春节前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8个方面的专项督查工作,结合场所实际,认真总结了当前全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式,始终把责任压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以最高等级防控标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完善方案。要时刻关注国内零星出现的疫情反弹苗头,结合全所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完善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严格遵守实施。

加强管理。要加强干警职工管理,特别是外来人员管控,认真落实测温、健康码制度,并对进出场所物资进行严格消杀、留置,真正做到“人物同防”。要全面筛查干警职工及家属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并做好报备工作,切实做到生活轨迹清楚。

做好应急演练。要建立健全应急演练预案,提高演练等级,把人员调动、物资供应与精准防控、突发处置紧密结合,通过演练查漏补缺补短板,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隐患,提升全所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化水平。

严格要求。要严把干部“六大纪律”关卡,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管理,远离纪律红线、底线,要坚决从少犯错向不犯错转变。

提升防护意识。要坚决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等防疫要求,尽最大可能不去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等传播风险较高的场所,把好个人防护关。

加大督察力度。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督查中发现的制度不落实、履职不到位、责任不担当、工作不作为等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

做好疫苗接种。要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对于疫苗接种的安排进度,根据全所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协调属地疾控中心,做好干警职工及戒毒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