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驻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创新调解形式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号:[ ]


为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工作的衔接配合,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联合红古区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通知》,在已建成法院人民调解室的基础上,优化调解队伍,创新调解模式,设立了线上调解小组,并增派7名调解员参与调解工作。


2021年1月14日,红古区司法局与红古区人民法院共同举行了派驻法院人民调解员聘书颁发仪式,召开了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衔接工作座谈会,并对派驻法院人民调解室全体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派驻法院人民调解室的设立与强化,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具体途径,是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新实践,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区诉讼与人民调解的有效衔接,创新调解方式,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