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提高矫正质量,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2021年1月12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会议中,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民法典出台的时代意义、立法背景及内容纲要,选取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作了详细解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例,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法规的理解。

随后,根据学习与日常表现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要严格遵守矫正管理各项规定,日常生活中,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二是要加强学习,尤其是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要积极服从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民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三是要放下包袱,加强与矫正小组间的沟通,及时反馈信息,提高改造效果。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提高了矫正对象的法治素养,促使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自觉接受监管,顺利回归社会。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