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选房现场监督公证 拆迁安置阳光透明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号:[ ]

近日,为保证兰州市七里河区拆迁安置房公开选房活动公平公开公正,兰州天信公证处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对整个选房过程全程监督并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此次回迁房数量大,遗留问题复杂,社会影响大,选房活动决定分四期开展。


为确保为期十多天的第一期大型选房活动顺利进行,兰州天信公证处提前介入,商议选房程序及规则,准备公示板等选房器具,并一一核对房号的准确性。选房当日,天信公证处派出5名公证人员前往选房现场,在确认拆迁户的资格后,选房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公证员对选房活动现场情况进行拍摄,确认选房现场正常后,拆迁户按照签订拆迁协议的顺序进入选房现场。选房整个过程公证人员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合法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提供全程服务、开展全程跟踪、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选房工作有条不紊。分房现场,群众表示:“盼了多年,终于有房了!有了公证参与,我们选房也就放心了!”


整个选房活动组织严谨、规范有序、公开透明,有效消除了被拆迁户对拆迁安置工作的不信任感和抵触情绪,增强了政府的公信力,架起了被拆迁户与政府间信任的桥梁,通过全程监督,极大推动了选房工作的有序开展。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