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入万家

发布日期:2020-09-03 字号:[ ]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8月27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七里河区司法局、兰州天信公证处、七里河区秀川街道、秀川司法所在银滩花园小区举办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全面建设法治社会”“法律宣传进社区,公证服务入万家”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放置民法典新增条文展板,悬挂法律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播放音频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对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及公证实务进行宣传,如离婚冷静期、高空坠物侵权赔偿、遗产继承、分割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同时,对于宣传过程中居民咨询的其他相关法律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作答。本次宣传,共计服务社区居民10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使社区群众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