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政府立法工作实务》

发布日期:2020-09-27 字号:[ ]

为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加强政府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9月16日上午,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到了甘肃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康亚鑫讲解“政府立法工作实务”专题,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兰州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以及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康亚鑫指出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成初期的大背景下,政府立法工作再次成为行政事务工作的焦点、重点和难点,为了充分发挥政府立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立法工作者必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立法工作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切合实际。接着康亚鑫针对政府立法工作中的立项、起草、审查、决定和公布等流程作了简要说明,并提出立法空间小、准备工作不到位、易受舆情影响等现象是现今政府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最后针对这些问题,康亚鑫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厘清地方立法家底;二是集中开展规章清理工作;三是强化立法机制建设;四是加强立法工作保障。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参训人员立法能力,提升立法质效,推动法治政府稳步建设。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