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榆中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发挥督查职能 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加快兰州市榆中县法治政府建设,榆中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督查的通知》(榆法办发〔2020〕32号),抽调依法监督、执法、司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有序开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工作,抽调工作人员分四个督查组对全县46个行政主体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督查。


这次督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量化打分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单位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领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群众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与落实情况,聚焦问题导向和薄弱环节,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着力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线下线上行政执法监督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此次督查是全面检验各个行政执法主体单位在履行法治职能、服务社会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也是坚持问题导向、真查实督、逐层传导、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体系的检验,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把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