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进一步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17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管水平,9月17日上午,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立法三处副处长高蓉同志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和监督管理实务操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高蓉同志全面系统的介绍了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制度的渊源、规范性文件的界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实务操作、备案审查监督程序、规范性文件管理发展趋势,对兰州市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涵丰富、政策性强、信息量大,对进一步提升规范性文件审查和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兰州市司法局分管同志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制定主体,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审查程序,加大审查力度,加强培训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的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