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政府法律事务》

发布日期:2020-09-17 字号:[ ]

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政府法律服务水平

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政府法律事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规范政府法律事务工作流程,9月17日,在中共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上,特邀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杨亚辉老师为各区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法治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作《政府法律事务》专题培训。

杨亚辉老师从新制订的民法典合同编为切入点,从合同法的规制体系和立法使命、政府合同的起草和审查、法律意见书的制作与工作风险的防范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行政机关常见合同类型进行了法律实务分析。讲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行政机关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风险管控、行政决策应当注意的重点问题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行政机关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合法性审查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的严谨性、科学性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