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律师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号:[ ]

为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和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律师事务所、支部的主体责任,推进对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律所规范化建设、支部标准化创建、“四大工程”贯彻落实情况、律师违规兼职清理等工作,自9月7日开始,由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松清,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路伟,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玉萍带队,由市司法局律师科、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组成的三个检查督查组对兰州市143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全面督查。


各督查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地开展了各项工作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律师事务所、各党组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组就律师事务所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整顿工作,要把教育整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认真排查,举一反三,要组织每一位律师和每个律所通过个人查、书记评等具体办法逐步落实;三是要深入整改问题,在自查过程中律师、律所要针对自查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举措、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四是加强律师事务所的日常管理,带动广大律师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履行职责和使命。


通过此次督查检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强化行业自律、净化执业环境、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公信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树立和提升律师行业良好形象,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