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坚持科学民主决策 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不断提升全市法治工作者参谋助手、法律智囊作用,持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9月16日下午,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迟方旭教授就《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对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意义。迟方旭教授从《条例》的立法过程、法治意义、历史定位、关系协调、制度设计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授课内容紧跟当前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阐释精准,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对贯彻执行好《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有效提升了法治工作者对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厉行法治、依法决策的自觉性。

辅导结束后,兰州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就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条例》的出台对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熟练掌握《条例》内容。要认真学、深入学,学以致用,不断强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抓紧制定相应配套制度和工作流程。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提升我市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