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普法活动走进兰州市六十八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号:[ ]

点亮理想之灯 照亮前行之路

——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普法活动走进兰州市六十八中学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讲话精神,落实“各级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怎样发挥带头作用”的要求。9月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普法活动走进兰州市第六十八中学。

宣讲会由兰州第六十八中校长杨积强同志主持,七里河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侯洪斌担任主讲,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宣讲中,宣讲人“以案释法”,解析了民法典的意义、发展历程、体系架构等相关内容,使全体初中同学了解到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处理日常问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工作摘编》为指引,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 照亮前行的路”的教育引导理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下一步,七里河区司法局将通过“研讨、互评、互助”的模式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带头学法讲法制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法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