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甘肃省人大对兰州恒信公证处贯彻《公证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号:[ ]

2020年9月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世红等9人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兰州恒信公证处贯彻实施《公证法》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等8人以及安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祥等陪同检查。


公证执法检查组在恒信公证处解说员引领下,实地视察了办证大厅、公证员办证室、党建室、档案室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办理公证的流程和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并对公证处便民服务设施、信息化设备、文化建设等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公证执法检查组在恒信公证处召开了公证执法检查座谈会,座谈会上,公证处主任卢艳红详细汇报了公证处的基本情况,改制后取得的工作成效,并重点介绍了公证员队伍建设、公证收费标准执行情况、公证经费管理、公证职能履行以及公证活动的依法监督情况,同时向检查组领导汇报了公证处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在听取完汇报后,李世红指出,兰州恒信公证处改制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是值得肯定和借鉴的。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公证要与时俱进,抓住改革的春风,做大做强,做出水平,做出特色,向纵深化发展;二是公证处要加强和社会各行各业的联系与协作,扩大公证在社会各个领域的服务面;三是进一步加大公证宣传力度,加深群众对公证的了解,引导群众认识公证、申办公证,通过公证解决问题;四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公证信息化建设,为社会提供更丰富便利的公证法律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