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深入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对社区矫正案卷进行互评互查

发布日期:2020-08-07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行政公信力,促进司法行政机关整体执法水平,兰州市司法局安排8个区县司法局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自2018年1月以来的社区矫正案卷进行了评查。


在互评互查工作中,各评查组成员严格纪律要求,通过阅卷评查、座谈讨论、逐案填写评查表等方式,共抽查案卷305份,紧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考核奖惩、解除矫正、工作纪律等重点内容,逐一量化核查,核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办理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变更、违法违规实施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徇私枉法办理调查评估等八个方面进行评查,对核查出来的13个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归纳总结为5个方面共性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研判整改。


结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互评互查活动,真正把有关规定落到实处。以评查促进整改提高,进一步完善对社区矫正执法全过程的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司法行政社区矫正执法水平,确保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合法有效,司法行政权力规范运行。通过案卷互查互评活动,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环节,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认真细致评查活动,理清了思路、规范了程序、找到了差距、整改了问题、补齐了短板,也为全面提升兰州市社区矫正执法水平夯实了基础,最终达到以评查促规范、以规范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的目的,确保“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