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字号:[ ]

学习民法典 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教育活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为广泛宣传民法典,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8月4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联合西柳沟街道月牙桥社区组织辖区内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教育活动。


讲座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历程,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围绕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编七个部分进行全面深度剖析,并结合“租赁期内被任意涨租该怎么办?”“高空抛物由谁来负责?”等这些社区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条文、特点亮点与实际运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思践悟,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坚持把学习民法典与落实基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用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