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号:[ ]

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志愿者风采,7月份以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区政府公园路十字开展“平安出行,做文明有礼的西固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活动体现了“快、准、广、实、好”特点。

部署落实快。根据《西固区2020年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西固区司法局领导重视、迅速行动,与区创建办及时沟通对接,对包保路段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精心谋划安排,安排全局力量组织实施。

服务时间准。围绕周末居民出行早高峰、晚高峰时间段,周末每日安排8名志愿者,于上午10:00—11:30和下午16:00—17:30,在区政府公园路十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参与覆盖广。西固区司法局机关注册志愿者全员参与,并动员各乡街司法所、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兰州天一公证处志愿者积极参加,加入到文明交通劝导队伍中。活动开展以来,共安排志愿者64人次,文明劝导时长累计96小时。

劝导内容实。志愿者着装上岗开展文明劝导,劝导机动车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劝导行人主动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并在值守过程中对其它不文明行为—如遛狗不牵绳,乱扔烟头,乱扔垃圾之类现象进行主动劝导。

服务效果好。一方面通过交通劝导,纠正了一些市民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另一方面,志愿者身体力行,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接受了文明交通实践教育。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同时还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有利于形成人人都是交通安全志愿者、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者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