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红古社区矫正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案卷自查互查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号:[ ]

根据“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要求,为强化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各项措施、责任落实到位,7月28日,兰州市红古司法局选派社矫办工作人员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安宁区司法局社矫办、沙井驿司法所,学习交流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并开展了案卷互评互查工作。


通过互评互查社区矫正工作执行档案、工作档案,双方从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入手,对社区矫正人员入矫信息登记表完整、法律文书档案整理规范、请销假审批制度、警告、提请收监执行等环节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了司法所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工作档案的规范性、阶段考核资料、思想汇报、集中学习教育、社会公益劳动情况、上门走访等内容。从此次互查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案卷能按照统一要求制作和填写,但仍存在少数共性问题如案卷内容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缺少法律文书等问题。最后,双方就今后社区矫正工作的贯彻落实与质效提升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案件自查和互查工作的开展,为各县区司法局之间交流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就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分享,共同推进双方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