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甘肃省司法厅调研检查兰州市司法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字号:[ ]

集中开展案件评查  持续深化专项行动  

--甘肃省司法厅调研检查兰州市司法鉴定工作


8月28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精神和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部署的“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要求,以及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案件评查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甘肃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牛兴全同志带领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省司法鉴定协会有关同志对兰州市所属鉴定机构进行调研检查。


牛兴全同志先后到甘肃三维司法鉴定所、甘肃迪安同享医学检验中心司法鉴定所、甘肃科信司法医学鉴定所实地察看了机构办公环境、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配置、机构资质认定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牛兴全同志对兰州市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始终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司法鉴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服务;不断加强司法鉴定专业化、法治化、科技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司法鉴定行业提质升级;不断坚持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鉴定协会职能作用等4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抓好兰州市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牛兴全同志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以集中开展专项行动案件评查检查工作为契机,深挖司法鉴定行业内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严查“金钱鉴定、人情鉴定、虚假鉴定、挂名鉴定”等,加强司法鉴定行业风险防控,切实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提高司法鉴定案件质量和社会公信力,保障司法鉴定行业的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推动我省司法鉴定事业再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