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立法意见征集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第二次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字号:[ ]

2020年8月20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兰州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第二次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省司法厅立法处室、市人大法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法学专家、市城建档案馆及其起草小组成员应邀参加论证。


会上,兰州市城建档案馆就《办法》第一次论证会意见建议的采纳和修改情况进行说明,并对修改的重点内容作简要阐释。与会专家对《办法》中的体例结构是否合理、条款逻辑是否严谨、立法语言是否准确规范、部门职责设置是否合法明晰,以及对章节标题、定期公布城建档案的时限、近郊四区对城建档案的管理方式和处罚条款的设置等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我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办法》的形成给予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兰州市司法局对下一步《办法》的修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研究《办法》中法律责任条款的处罚设置,防止与上位法冲突;二是市城建档案馆应再次书面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就焦点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立法语言的规范性,提高立法质量;四是市城建档案馆及起草小组成员要积极采纳与会专家、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办法》,争取为兰州市城市建设档案的管理工作提供科学完备、务实管用的规章依据。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