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甘肃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进一步规范兰州市红古区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红古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牵头于2020年8月3日对全区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此次评查先采取各执法单位自查,再进行集中评查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市场监管、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住建、城管、人社、应急保障、水务等13个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集中评查。评查工作严格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甘肃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从执法主体、执法内容、执法程序、法律适用、裁量权基准的执行、文书制作和案卷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


评查结束后,各执法单位分别从此次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参与案卷评查工作的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案卷质量,提升了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