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举办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 ]

7月30日上午,兰州市皋兰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在皋兰县委党校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班经报请皋兰县政府审核后由皋兰县司法局组织承办,计划培训时间为期一天两轮次,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甘肃省依法推进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司法科学与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兰州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殷兴东副教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标准四方面展开,全县行政执法领导干部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执法行为,是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方式,直接关系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利义务。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标准将动态的行政执法过程通过文书的形式固定下来,有利于规范和指导行政执法行为。

通过依法行政专题培训,要求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领会好、贯彻实施好本次培训实质,通过培训,使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加深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知识理论水平,提升执法能力和效率,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