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司法所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号:[ ]

为了进一步维护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给辖区内居民创造平安建设和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鼓励群众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和安全生产中来,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自觉遵纪守法、远离邪教、远离毒品并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近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司法所联合欣欣嘉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和法治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悬挂门旗、条幅和给居民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并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居民宣传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什么是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的危害、怎样拒绝毒品学会保护自己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同时积极地向群众宣讲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也给辖区居民群众讲解了有关安全生产期间的用电、用气和家用电器的日常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扫黑、禁毒、反邪教及安全生产”综合性主题教育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对黑恶势力毒瘤的认识,以及对毒品和邪教组织有更深入的了解和免疫,更有有利于提升广大居民防毒拒毒反邪教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安全意识和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和祥和的安全生活奠定了基础。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