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西固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

为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执法公正性、透明度,提升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兰州市西固区全面推行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加强制度建设

结合省市文件要求和精神,立足实际,向55家行政执法单位转发《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州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办法[2019]69号),明确了全面推行西固区“三项制度”工作任务,使各执法单位在推行过程中有据可依,便于操作。

强化队伍建设

西固区执法部门高度重视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以自学和集中学的方式长期开展执法知识培训,加强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全区大规模举办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培训班1期,2020年,西固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5次,各行政执法单位专业法律知识讲座60次,截至2020年6月全区共有920人通过了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统一持证执法,保证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依托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行业专家建立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专家委员会,壮大了法制审核队伍。

加强平台建设

依托“信用中国(甘肃)”双公示系统,建立统一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依法、有序向社会全面公开全区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主体、执法事项、执法人员、执法流程、执法文书、法律法规规章、处罚裁量标准、执法结果、年度执法数据等相关信息。全面归集行政执法主体的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满足公众对行政执法信息公开与监督的需求,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全面落实。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