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号:[ ]

6月24日,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兰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考评办法》,对做好全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是促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是检验普法成效、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任务的必要措施,也是开启“八五”普法的坚实基础。各区县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慎终如始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会议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科学、合理安排好验收工作,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认真组织好验收指导工作。要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对过去五年的普法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回顾,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推广和培树先进典型,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发挥检查验收固强补弱的作用,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开展“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建立和实施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强化国家机关普法意识、破解普法工作难题、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按照普法责任制考评办法强化工作调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把普法考核纳入市管班子和市管干部考核,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平安建设考核,纳入精神文明创建考核,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守法普法工作合力,全面完成“七五”普法目标任务。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区县依法治区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