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刑事执行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字号:[ ]

定期走访    监管不辍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家访活动


根据深化“ 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工作,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户家访。

家访期间,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谈话,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状况和身体情况,提醒他们在日常活动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应当注意的问题,重申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应当严格遵守纪律,遵守社区矫正管理的有关规定,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参与公益服务,重新回归社会。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帮教责任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客观地指出了矫正人员最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积极主动承担起对矫正对象的帮教和管理职责,每月向司法所汇报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督促矫正对象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通过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均表示,要端正态度,服从司法所日常管理,积极悔罪,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家庭帮教责任人表示,要与司法所积极配合,严格监管好矫正对象,确保不违反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