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15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好、整改好兰州市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自6月8日起至6月10日,由兰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组织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对涉及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的16家单位(包括区县)进行了专项督查。


第一督查组由兰州市司法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松清带队,分别赴市法院、市信访组、市公安局三家单位和城关区、安宁区、榆中县、皋兰县四个区县开展督促检查。督查中督查组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县要发挥好依法治区(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将问题深化、细化,实事求是梳理问题、反映问题,重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和“回头看”工作;三是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和此次督查要求注重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材料。”


第二督查组由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泽云带队,分别对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两家单位和七里河区、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四个区县进行督查。座谈会上指出“各区县、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全面落实省、市整改部署,将立行立改与长期推进相结合,以抓整改落实为契机,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此次督察的实效性。希望各区县、各单位能够在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的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通过此次督查发现,各区县、各相关责任单位都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对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了安排谋划部署,整改工作有序有力逐项推进落实,但也有个别单位仍存在重视程度不高,认识不到位、进展进度缓慢等情况。督查后,督察组将督察了解到的情况及时上报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随后将对具体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区县、各单位进一步提高重视、继续抓紧整改落实。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