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刑事执行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18 字号:[ ]

为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责任落实到位,5月11日至14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警示教育。

加强监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对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增加见面次数,分批次每周当面报到,每日通过电话汇报、微信视频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核查,及时掌握矫正对象日常动态,做到日闻其声、周见其人;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审批、日报告等制度,加强管控措施,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维稳教育。

助力复工复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管控和帮助他们复工复产。主动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中的经营户,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及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和流程,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帮助他们解决防疫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复工复产打足法治底气。

宣传引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等平台,用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宣传,提高《社区矫正法》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为2020年7月1日《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打牢基础。

签订承诺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风险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一对一”的警示教育,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