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

sfj.lanzhou.gov.cn

兰州市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0-02-25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公共安全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重点项目说明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5.机构变动说明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五、名词解释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司法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组织起草全市司法行政法规、规章,拟订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相关立法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场所、法制教育转化和矫治康复工作;组织拟订全市法制宣传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负责实施,指导全市依法治理工作;承担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律师、法律顾问和公证工作,综合管理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被暂予监外执行、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区服刑等五种罪犯的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依法对仲裁机构进行登记申报;负责国家司法考试兰州考区考务及管理工作;指导、管理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工作;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枪支、弹药、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工作;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事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管理、考核、任免;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的录用考核工作;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和警衔评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市法律服务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协助县区管理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治部法治调研室、 法治督察局、立法一科 、立法一科 、立法一科、社区矫正和戒毒管理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政府法律事务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制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会计与信息化科 等17个处室。

现辖2个单位: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县级行政单位;兰州仲裁委员会为事业单位。

(三)预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预算编报要求,纳入兰州市司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兰州市司法局机关,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二、部门预算表

 兰州市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包括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等,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5265.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2.56万元、项目支出880.13万元。

1.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司法局2020年收入预算5265.6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5.69万元。

2.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司法局2020年支出预算5265.6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安全支出 4395.09万元、教育支出16.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2.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2.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3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公共安全支出(类)

公共安全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4395.09万元,较上年3555.06万元减少840.03万元,减少率19.11%。主要原因是市法制办并入。

2.教育支出(类)

教育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16.03万元,较上年16.15万元减少0.12万元,减少率0.7%。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332.87万元,较上年329.48万元增加3.39万元,增加1.02%。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262.37万元较上年213.78万元增加48.59万元,增加18.52%。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259.33万元较上年207.12万元增加52.21万元,增加20.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

人员经费支出预算3718.8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4.8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基本医疗保险、在职人员生育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2.公用经费

公用经费支出预算666.7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20%,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司法局2020年基本支出同比2019年增长16.29%,增长的主要原因市法制办并入。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司法局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4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28.31万元同比增加3.09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法制办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司法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152.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单位取暖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法律顾问费、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等。较上年730.68万元增加421.73万元,增长率36.6%,主要原因是维修费(房屋)、法律顾问费等项目增加所致。

2.政府采购情况

根据《兰州市2019-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我局系统政府采购预算581.2万元,主要为物业费、房租、印刷费、维修维护费、普法宣传、戒毒人员文化建设宣传、法律咨询服务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经费、警戒护卫等。

3. 重点项目说明

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预算120.03万元,较上年减少117.47万元,下降49.46%,主要包括兰州市法制教育学校教育转化费、安全运行保障经费等。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司法局系统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049.6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0190平方米;业务用房1856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4辆,价值314.4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我局2020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全部予以通过;在2020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局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并督促二级单位严格做好本单位绩效目标的执行;待2020年预算执行完毕后,我局将组织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二级单位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福利、法律援助、基层司法业务、其他司法等支出。

六、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按照市行政学院及上级部门要求,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4.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司法局汇总预算公开报表.xls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2020年部门预算

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2020年度部门预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