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记“360安全卫士”陈以宏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最美的你

记“360安全卫士”陈以宏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成了重中之重,按照“14+14+14”封闭值勤、备勤工作部署,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从1月27日起开始执行封闭执勤、隔离备勤任务。面对疫情,全所全体干警职工坚守阵地,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用铮铮誓言诠释着戒毒警察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疫情面前,我们不退”的坚定信念,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兰州市司法局强戒所五大队副大队长陈以宏,论身材,他不魁梧;论声音,他不高亢。可说起本事和担当,他可算是五大队的360安全卫士了,大家对他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实干”。

疫情袭来,防控刻不容缓。陈以宏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由年迈且身体状况欠佳的父母照顾,告别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妻子,主动请战,执行全所第一批封闭执勤任务。

他是个心灵手巧的“安全卫士”。封闭执勤,伙食供应是头等大事,“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五大队负责封闭执勤人员和全体戒毒人员的伙食保障工作。临时餐厅在启用中因水电暖工作人员不能入驻,无法进行正常维修,陈以宏主动承担起了这项“细琐”的工作。他利用休息时间对照明设施、水龙头和洗碗池下水管道进行修理。长年“停职的”热饭车,经陈以宏的手也让它重新发挥了战斗力,保证大家始终都能吃上热乎饭。封闭执勤期间的一天晚上,陈以宏刚值完夜班准备休息,得知戒毒人员食堂发面箱的玻璃门突然脱落,这将直接影响馒头花卷等主食的发酵。他第一时间带上工具赶到食堂,经过近一小时的维修测试,发面箱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了。有一次,戒毒人员食堂的切菜机突发故障无法工作,值班民警实在没辙了,向陈以宏“SOS”,经过检查,原来是传送带棘轮损坏,可无备件更换怎么办?这可难不倒陈以宏,凭借他对食堂角角落落的熟悉程度,他不知从哪找到了一台已经废弃不用的旧切菜机,正好棘轮可以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切菜机又能正常运转了。憨憨的陈以宏,虽然满手紧油污,疲惫的脸上却露出会心的笑容。

他还是个敢于担当的“安全卫士”。每天早晨陈以宏总是第一个到餐厅将取暖设施打开,为大家提供一个温暖的用餐环境。每天晚上关闭水电、打开消毒设施,才最后一个离开临时餐厅。疫情当前,他严把食品安全关,对进入封闭执勤区的蔬菜实行严格的农药残留检验管控,组织对封闭执勤区所有餐厅进行每天至少三次的彻底消毒,保证执勤人员和戒毒人员用餐安全。大队工作中,他每天认真督促戒毒人员做好生活环境的空气、地面消毒,督促戒毒人员勤洗手、按时开窗通风,给戒毒人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

面对疫情,我们不忘初心!面对疫情,我们敢于担当!夜深了,我们的“360安全卫士”陈以宏,还在管教区忙着呢……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