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安宁区司法局:疫情防控中 我们在阻击

发布日期:2020-02-14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后,兰州市安宁区司法局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以我们的方式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

按照安宁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制定了《关于在保安堡开展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施方案》,组织32名党员和干部组成保安堡疫情防控组,每天派出4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防控点开展防控,同时班子成员排班值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同时,局党组靠前指挥,班子成员2月4日不顾值班后的劳累,再次来到十里店司法所、培黎司法所、保安堡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正在值班司法局干部嘱咐到:疫情就是主战场,我们做好防控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因保安堡情况特殊,请全体抽调人员务必克服困难,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严格执行,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能流于形式、在岗不尽责。同时强调,在加强防控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嘱咐十里店司法所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与保安堡社区的协调对接力度,同时做好卡口岗位抽调人员考勤和防护用品发放工作。

2月9日,安宁区司法局党组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全区8各街道和部分物业小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情况,在检查中:一是对外来人员登记进行检查;二是对所有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检查;三是对所有进出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检查;四是查看每个单位消毒记录特别是电梯消毒记录;五是查看物业小区对外来人员是否掌握检查;在查看了各项防控相关记录,现场查验了人员进入情况,要求物业小区确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7个标准的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2月10日,安宁区司法局社矫办和西路司法所在局党组的安排下,及时在长风社区协调防疫期间刑满释放人员食宿事宜。

2月11日,安宁区司法局又协调辖区律师事务所共同为保安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共捐赠医用酒精4桶,84消毒水4桶,方便面30箱、矿泉水15件。

通过一系列的防控举措,安宁区司法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团结带领全局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局党组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以系统有效的举措在疫情阻击战场上积极应战,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