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西固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日期:2020-02-13 字号:[ ]

随着返岗复工高峰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到了最紧要、最关键阶段。疫情防控越吃劲,越需坚定不移依法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既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又全面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努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重要精神学习不松懈。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围绕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环节制定具体举措,切实将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

二是干部队伍管理不松劲。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后,全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待命。由局领导带头,全员走上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劝导、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重点对象监管不缺位。对社区矫正对象强监管、细排查,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活动,减少入户走访,以信息化核查为主,利用视频点名、在线签到等手段,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每日核查,在确保所有矫正对象可查可控的同时,全面掌握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形成社区矫正防疫工作日报告,确保社矫人员不脱管、疫情不传播。

四是关键领域普法不停歇。法制宣传车开上街头,以流动广播的形式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运用“法治西固”微信公众号,对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对不实信息主动辟谣,营造良好的科学防疫和法治舆论氛围。

五是群众诉求解决不延期。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线上法律服务供给,引导群众走网上服务通道。通过开展法律援助与公证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各律师事务所采取在线办公机制,尽量减少客户面谈,充分利用网络及通讯手段为当事人及客户提供线上法律服务。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