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西固区司法局织密“四张网”构筑疫情防控法治屏障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共同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氛围,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织密“四张网”构筑疫情防控法治屏障。


一是扩大“普法网”。通过法治西固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今日头条、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及时转发、推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落实“责任网”。局机关认真做好责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近期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兰人员,提醒住户注意外来人口及有发烧等疑似症状人员,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反馈,及时合理处置,确保排查到位、预防到位。做好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包保责任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彩页的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扩散。同时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和群体聚餐,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将疫情防控宣传覆盖全小区,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拓宽“服务网”。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群出现交叉感染等情况,开设业务咨询专线电话、公证业务线上办理等便民服务,对材料不齐全和申办流程不熟悉的当事人通过电话详尽告知公证相关事项,对急需办理的公证事项采取预约的方式,解决部分群众的紧急需求,持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四是强化“保障网”。目前西固区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兰州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固区司法局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社矫对象的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社矫对象的监控,利用电话、微信、短信和微信视频等方法,掌握所有社矫对象的情况,确认其动向。要求社矫对象使用微信、电话日报告制度,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等聚集性活动,充分运用监管平台和信息化手段,以电话报告、网上巡查、视频核查和网上教育为主开展日常监管工作。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