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甘肃省委依法治省办发出《通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发布日期:2020-02-10 字号:[ ]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2月7日,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的通知。

通知指出,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依法开展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宣传好《问答》作为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的重要任务,纳入疫情防控总体工作规划,与其它各项工作一体思考、一体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依法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要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积极组织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主动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教育;各级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承担起协调指导监督职责,积极协调指导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和渠道,扎实做好宣传和解读工作。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和相关要求,围绕《问答》内容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灵活运用积极稳妥、针对性强、百姓易于接受的各种有效方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覆盖面,让群众有感、让社会共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尽快行动起来,并根据23条《问答》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选取密切相关的案例、事例,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和解读,将有关法律知识讲准、讲活、讲透,着力推动依法防疫、科学防疫,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来源:甘肃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