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兰州市司法局组成检查小组对各区县、各部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11月26日,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松清带队对榆中县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专项督查活动。检查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评查案卷、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全覆盖、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机制落实等情况。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榆中县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榆中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与榆中县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就提升执法能力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行政执法双公示、“三项制度”机制建立、“三项制度”宣传推广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检查是推进兰州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举措,此后将继续对其他区县、部门的执法情况开展督查,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