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七里河区区委书记芮文刚调研指导区司法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号:[ ]

11月3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区委书记芮文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青等前往七里河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万鸿陪同调研。


芮文刚先后对机关各办公室办公环境、硬件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各项工作开展落实以及机关相关功能室运行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芮文刚对七里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与中心办事群众沟通及局主要负责人与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解到2020年,七里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13件,法律咨询4900余件,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建成覆盖全区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芮文刚同志认为,七里河区司法局视频远程会见系统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有效拉近了监所服刑人员与家人的距离,解决了家属因身体不便、经济困难、交通不便等原因导致的会见难问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用发挥以及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既满足了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也让人民群众获得普惠、精准、及时和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通过实地调研,芮文刚对七里河区司法局新任班子到位后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切实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思想和经验做法,在落实好本职工作外,抓工作重点、亮点,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加大探索,深化实践。要加强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指导监督,主动靠前,正确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政府形象和权益保障。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