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安宁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人民调解诉非联动培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提高运用民法典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11月27日上午,由兰州市安宁区司法局主办、安宁区人民法院协办的“2020年人民调解诉非联动培训工作会”在安宁区法院召开。安宁区司法局副局长魏立珍、安宁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淑萍、安宁区诉前人民调解中心主任马涛以及来自安宁区各调解委员会的人民调解员、律师代表、安宁区法院特邀调解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授课前,安宁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立珍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培训由特邀的甘肃开同律师事务所马志勇律师、甘肃西润律师事务所张育宝律师、甘肃王力律师事务所兰君律师到场授课。三位律师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授课方式,结合若干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人民调解息息相关的部分法律条例,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向基层调解员传授调解经验和技巧,强调了调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安宁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淑萍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和如何调处以及常见纠纷调解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参会的各位人民调解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人民调解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做矛盾纠纷的化解人,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切实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并进一步推动“枫桥经验”在安宁落地生根。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