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6 字号:[ ]

学习宣传民法典  走进法治新时代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强化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11月24日,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司法所联合天鹅湖社区开展了关于民法典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以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为主要讲解内容,主要针对民法典的六大基本原则即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公序良俗原则和绿色原则这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入手,深入浅出、由表及里。随后,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分析了“遗嘱、遗赠、继承权”等相关法律问题,通过一对一解答为到场的居民群众进行法律指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深切感受到民法典是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接下来,西固区司法局将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切实增强民法典知识的全民普及率,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建设法治西固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